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座谈暨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6-09-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今年我校有107位教师加入到从事教育工作30年队伍的行列。9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从教30年教育工作者座谈暨表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出席座谈,代表学校表达对长期在教育岗位上工作者的感谢和问候。
  这100多位教职工来自学校不同学院和部门,其中既有在教学科研一线辛勤耕耘的专家教授,也有在管理服务岗位踏踏实实工作的职员和教辅工勤。在不同的岗位,有同样的情怀,为学校发展、为育人事业,多年来勤恳不懈地工作着。
  座谈会上,园艺学院教授李险峰回忆起初入校时看到白杨树的感受、和前辈老师的谈话、学院变迁中的个人成长。他体会,教师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育人、育人中最重要的是育心、育心中首先涵育自己的内心。“所有的小事,汇成我们的人生。在小事中投入巨大精力、用心去做,就是大事”。信电学院副教授孙小燕说,学校实干、低调的风格,对自己和同代人有很深的影响。毕业以后的30多年中,她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她体会:教育是慢的事业;教师是静的职业,希望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能静心工作和生活。
  经管学院卢凤君回忆求学和成长道路,从“小县城工人家的孩子”到今天,时时感念老师们的指点和扶助;还有四年将离开一线岗位,深切体会“社会的需要才是价值”。而后勤基建处副处长黄清波入校时在教研组工作,后来从事管理工作。说起身边事,他和大家共勉“珍惜”。
  座谈会上,张东军转达了因公在外的姜沛民书记、柯炳生校长的问候和祝福。他说,从事教育工作30年是大家生命中的里程碑。30年前,大家选择了教育行业,坚守了30个春秋,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最旺盛的精力都奉献给学校和学生。大家的选择、坚守和奉献,让人心存敬意、心怀感谢。
  张东军说,回首这三十年,是学校经过恢复期走向改革、发展正轨,并进入跨越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历史阶段。这一时期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从规模、深度到影响都非常巨大,同时非常地来之不易。在这过程中,留有大家坚守和奋斗的身影,也刻印下你们热爱和奉献的足迹。三十年来,大家在不同岗位上尽职尽责,见证、也参与着学校的每一步改革、每一个变化。学校的进步离不开大家的工作,学校也为大家而骄傲。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举行座谈和表彰,借此表达衷心感谢、深深问候和节日祝福。
  张东军逐一向与会的教育工作者们颁发荣誉证书。他说,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肩负着育人的光荣使命。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继续带头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做青年教师的领路人,为教育事业、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主持座谈和表彰会;部分学院,学校工会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同时参加会议,对从教30年教职工们表达敬意和祝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