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三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总体满意率84.82%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代表提案及其办理情况是教代会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职能的重要内容。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已过去五年,提案的征集和办理情况如何?代表们的满意度怎样?17日上午,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慧媛做工作报告,解读上一阶段提案工作办理情况。

    提案工作委员会在三届五次教代会期间共征集提案25件,其中立案23件,作为建议1件,未立案1件。

后勤基建类最受关注,9件相关提案占立案总数的39.13%,是提案的首要焦点;提案第二大焦点是综合管理及安全保卫,两者均为3件,占立案总数的13.04%;此外,提案还涉及工会教代会、财务管理、科研管理、人事管理、医疗管理等方面。

    在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规定期限内各项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天人对提案办理结果的不满意度为0%

三届五次教代会共评选出3件优秀提案,分别为“给校园内道路命名及设置固定指路牌的建议”、“关于东西校区修建新能源充电车桩的提案”和“关于毕业生进行课程评价的建议”。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以来,共征集提案137件,其中立案112件,作为建议12件,并案处理8件,未立案5件,合计立案率达到81.75%,提案内容囊括教学科研工作、职能部门工作、校园环境改善、教员福利待遇等方方面面。

    五年以来,立案率总体逐年上升,提案科学性与可操作性逐步提升,反映了代表们对学校发展的高度关注。学校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工作,有力推进了需诶奥各方面工作的改进和完善,总体满意率达到84.82%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武慧媛表示,提案的征集和办理关系到学校民心凝聚过程;提案办理的满意度就是学校教职工对学校民主建设满意度的标志,应该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信息水平化,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