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我校第四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即将召开,为使“双代会”代表更好地履职,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作用,11月2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主楼会议室举办第四届“双代会”代表知识培训。

培训邀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张丽,作了关于“如何做好一名合格教代会代表”的知识讲座。张丽以《履行职工代表职责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结合现行的法律法规及具体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代表讲解了如何扮演教代会代表角色怎样当好一名教代会代表、怎样写好提案及提案的作用等问题。张丽强调,教代会代表要树立“我是谁”的角色意识,拥有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在高校,教代会代表要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情下传、下情上达。

讲座内容详实、精准实用、可操作性强,代表更加清晰明确了教代会代表的角色和任务,初步懂得了对于参与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加强学校的建设自身应起的作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席张海涛主持培训会,校第四届“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