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工会干部培训暨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分工会干部培训及表彰会,邀请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校工会主席孙丽作专题讲座,并部署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培训了工会财务制度、为2016年度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张东军出席大会。

孙丽以《守正创新》为题从工会的定位、价值、使命以及北京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实践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大学工会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她表示,做好工会工作就要发挥好教代会主渠道作用,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管理权,切实维护好学校的整体利益以及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彰显价值;强化服务,体现作为,围绕教工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做好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力求做到常规工作常做常新、重点工作全面推动、探索工作开拓创新。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介绍了学校工会、教代会基本情况,并部署了2017年校工会重点工作计划。制度建设是前提、资源支持是保障、活跃基层是基础、工作创新是动力,他表示,学校工会坚持围绕双一流建设工作、教职工实际需求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开展工作,基层工会建设聚焦教代会开好、实事办好、权益维护好、品牌创好、小家建好并取得良好成效。校工会文体部部长王苑讲解了分工会经费使用办法。

会上,张东军为2016年度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资环学院、国际学院、图书馆获综合先进集体奖,农学院等8个学院获特色工作先进集体;杨宝玲等5人获2016年度优秀教职工之友;周顺利等9人获2016年度工会工作贡献奖;王士良等48人获2016年度工会先进个人,陈雨等24人获2016年度优秀工会干部。

张东军感谢离任分工会主席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欢迎新一届分工会主席的加入,并肯定了我校工会工作创新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工会能继续开展好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自身建设,通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民主、人文的环境,做好党和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切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