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花香伴我育家风,校工会举办阳台园艺与室内栽培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家庭园艺是劳动,又是休息,既丰富知识,又陶冶感情。417日中午,校工会利用午间休息的时间,在学校东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阳台园艺与室内栽培讲座。讲座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张德纯主讲。

 

张德纯是爽舌尖芽苗菜创始人,最早提出“阳台经济”概念,也被称为“种菜达人”。张老师在讲座中,根据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结合教职工的兴趣和需求讲授了豌豆、罗卜、香椿等几种大众喜欢食用的芽苗菜的室内栽培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这几种芽苗菜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张老师讲话诙谐幽默、“笑果”十足,讲授的内容和方法通俗易懂、简单易学,参加讲座的老师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时与张老师问答互动。一个多小时讲座很快就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就结束了,老师们感到颇有收获。

 

此次讲座也是校工会今年开展的“育良好家风,建幸福家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阳台园艺引入教职工的家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培育良好家风,建设幸福家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