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举办分工会宣传委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5月19日下午,我校分工会宣传委员工作培训会在工学院举培训邀请北京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蒋汶桐、校党委宣传部老师欧阳永志主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工学院工会主席赵建柱、副主席陈度出席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孙晓莉主持。

蒋汶桐首先从北京市教育工会的基本情况、教育工会宣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如何做好教育工会基层宣教工作及北京市教育工会宣传媒体等四方面来介绍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会宣教工作。其中,他强调宣传工作在活动组织方面应做到“方向正确、手段创新、寓教于乐、参与广泛”,在新闻报道方面应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得当、意义升华”。

欧阳永志就如何写作工会新闻报道进行了辅导讲授。他从新闻的体裁、结构、标题和导语的撰写等多方面讲解了一篇好新闻的写法,并强调了写新闻的真实性和价值性。

张海涛在讲话时表示,校工会今继续开展宣传相关的业务培训,让委员多交流经验,为大家做好工会宣教工作创造条件

前,参加培训的人员参观了工学院机械工程训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机器人实验室。学校25个分工会的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工作培训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