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教职工参加“放飞心灵 认识自我”心理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6月20日下午,我校30余名教职工通过网上报名,并在校工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市职工发展心理体验示范中心”参加了“放飞心灵 认识自我” 心理体验活动。

 在示范中心现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带领下,首先通过手机登录“首都职工心理发展平台”进行了初步的心理测评,了解有关心理辅导、心理治疗等相关知识。 接下来大家被分成两组,在心理辅导员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了“开心对对碰”和“心理沙盘游戏”的团体体验活动。“中心”由展示宣传区、个体支持区、阅读视听区、放松训练区、活动体验区、团体辅导区等6个功能区域组成,大家饶有兴趣、争先恐后地体验了示范中心各功能区配备的专业设施及配套服务。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大家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专业的心理服务,也一定程度上缓解、调适了身心压力。特别是通过团体沙盘的互动过程,感受到了与其他人接近时的内心能量互动,激发了对自我的反省与提升。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师发自肺腑地说,这次参观体验活动组织的真是太好了,工会今后应该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北京市职工发展心理体验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于20149月全面落成,10月正式面向全市工会组织及职工开放。“示范中心”以“科学引领,人文驱动,正能为先,促进发展”为总体设计理念,向职工科学普及心理学知识,激发职工的心理潜能,促进自我完善与发展。“示范中心”功能区采用由动到静、由公开到私密的渐进式设计,设置展示宣传区、个体支持区、阅读视听区、放松训练区、活动体验区、团体辅导区等6个功能区域,通过开展科普宣传、心理测评、个体咨询、箱庭治疗、放松训练、团体辅导等示范性心理服务,带动各级工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场地建设与专业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职工的心理服务需求,促进职工心理发展与完善。

校工会今后将在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及服务方面开展更多的工作,为教职工的健康工作和生活提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