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首期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班赴井冈山开展实践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走进历史的发生地,感悟那段峥嵘的岁月。7月4日,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带队、校工会承办的我校首期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班一行30人抵达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实践教育活动。

        4日下午,老师们身着统一的红军服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井冈山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巴特尔对我校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实践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以及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并向张海涛授培训班班旗。张海涛随后发表讲话,他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这几天集中学习实践的机会,充分感悟和认识井冈山的历史,从老一辈革命人身上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实地接受红色教育,铸牢理想信念,增强育人使命,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开班仪式结束后,老师们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视频影像,系统学习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诞生过程、艰辛发展的伟大历史。老师们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传统,重温峥嵘岁月,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

    本次井冈山实践教育活动以“铸牢理想信念,肩负育人使命”为主题,将通过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以及内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实践形式,让老师们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培养吃苦耐劳品质,艰苦奋斗意识,以及立德树人的使命意识。

    据悉,首期井冈山红色教育实践班由学校党委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校工会为共同组织单位,首期实践班由校工会筹划承办。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是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承载着为我校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开辟路径的重要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