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实践班结业 张东军和大家交流收获提出期待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经过几天现场教学和实地体验后,参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层次人才班聚坐一堂交流体会和收获。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张东军和大家一起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勉励大家以红色引航,把这次实践收获和成果融入立德树人实践,争做“四有”好教师。

    在交流中,张东军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和大家重温党和国家对教育、教育工作者的要求。他说,高层次人才是高校担负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每一位老师都有责任发挥引领作用,不仅是传授给学生知识、培养他们的能力,更要帮助他们养成高尚品格、塑造正确价值。井冈山是革命摇篮,来现场感知、体验式实践,体认红色历史,学习曾经战斗在井冈山上的革命先辈,和学习李保国、黄大年等当代典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道德情操、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

     感动”“震撼”“心灵洗礼”——这是老师们分享几天来在井冈山所学、所思、所悟的几个关键词。在紧凑的实践行程中,50多岁的郑世军教授参加全程活动,3.2公里的挑粮山道,他和同龄的老师结伴而行;小井医院旧址,他像刚入党的新同志一样郑重地边听边记。他说,这几天有好几次忍不住动情落泪,真实发生的革命历史让人的思想境界提升,真真切切。生物学院于政权教授在7月中旬要参与组织一场学科方面研讨会,排出四五天时间来到井冈山。他说,这次实践中收获很多,给自己带来的激荡和洗礼,好比说是凌云壮志,重燃我心。植保学院副教授崔福浩分享自己受到的思想启示,补充说起自己此行额外的任务:作为支部宣传委员,要把井冈山精神和大家的感悟带到自己的支部里”……

    听完大家的交流,张东军说,学校组织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希望大家从历史中认知今天,承续优良传统,从老一辈革命家、从时代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和思想资源;同时也有意给大家包括思想在内的多方面交流搭建平台。大家的实践,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更希望大家把这些收获和成果带回学校,融入到各方面工作中,积极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立德树人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果。

    座谈交流会后举行了朴素的结业仪式。动医学院教授韩军、园艺学院张小兰、资环学院学院教授王钢表达大家的心声:作为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解答学生价值追求、理想信念上的困惑,要用红色精神引航育人工作;在科研工作中,要有远大目标、立足实际、做出特色、发挥带头作用;经受洗礼、燃起激情、感知责任、践行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优秀的传道者和引路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