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2017食品学院少儿焙烤及营养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7月24日、25日下午,在东校区食品楼133实验室和教职工之家,食品学院教师和学生协助校工会举办了暑期少儿焙烤及营养健康讲座活动。活动当日,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按时来到了食品学院教职工之家。这是继去年暑期首次成功开展少儿焙烤活动后,食品学院工会又一次承办的该项讲座。

    活动前食品学院工会副主席曲桂芹简短的介绍了活动日程之后负责培训的李淑燕老师就带领着孩子和家长来到了食品学院133焙烤实验室,开始了焙烤活动的实践。

    首先进行的是蛋糕的制作看着混合好的蛋清和糖在打泡机作用下由小小的体积逐渐膨胀起来孩子们很是觉得神奇在食品学院研究生叶婷同学的配合讲解下孩子们和家长明白了这个过程产生的具体机制及影响因素蛋清中的磷脂作为主要的乳化剂在糖的配合下获取了更多的空气这样加入的面粉才会膨胀烤出来的蛋糕才会松软随后开始了神奇的曲奇饼干制作之旅这次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挤出不同形状的饼干,孩子们积极主动,每个人都动起手来,亲自实践;最后,是面包制作环节,这次孩子们的参与度就更大了,亲自揉面团,设计面包形状,摆放到烤盘里。随着一个个制作焙烤环节的进行,香气扑鼻的蛋糕、曲奇、面包陆续出炉,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及诱人的焙烤食品,很是有成就感!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和家长端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回到了食品学院的教职工之家大家围坐一团桌子上除了摆放的蛋糕曲奇和面包还有各式的水果酸奶均衡的营养才是我们焙烤的最终目标在品尝着美味的同时叶婷同学给孩子们和家长用精美的ppt讲述了“曲奇饼干的前世今生”,并结合之前的实践活动,提出了很多问题,孩子们积极回答,积极参与的孩子们获得了奖品,礼物虽轻,但也是一份认可和鼓励!----。活动在得意、开心、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