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健走协会邀请专家讲授“八段锦”
发布日期:2017-07-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723日,工会健走协会邀请国家级健身教练郭森在农大西校区工会小院进行了八段锦专题讲座,主要围绕如何科学进行传统运动八段锦的练习并进行了专业示范和指导。两个小时的时间,近四十名慕名而来的老师们与郭教练积极互动,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充分将当天的理论知识与以往的练习相结合,可谓是“锦上添花”的及时雨课程。

     郭教练在讲解每个体式要领,功用时,特别强调了导引在整个养生八段锦中的重要作用,即“起式”要认真做,才能暗示身体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要注意呼吸与动作的相互配合,只有呼吸与动作配合到位,才能更好的发挥八段锦的锻炼效果。当然收式已不能草率。此外,郭教练还讲解了八段锦的康复功能,以及每种体态对应的康复效果,示范并鼓励与会老师一起体会八段锦每一种体式的动作要点。

     郭教练讲解了,在传统运动中,导引是整个养生功中最重要的动作基础,其中导引的技术是不可忽视,需要先练习如何”调息“,再进行”摇肢体“,重点提出传统运动和现代运动康复之间的关系和相通之处,以及将八段锦中的部分动作结合常见的身体姿态的问题结合在一起,一一进行对比,让参加活动的朋友们体验并感受到八段锦中的每一段的侧重点和自身的健康体适能有着密切关联,

     课程结束后,郭森老师鼓励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适度练习八段锦,提高体质,健康生活。讲座理论结合实际,生动风趣,课堂气氛活跃,受到了与会老师的好评。

最后郭老师带领大家一起练习八段锦,从讲解到示范,以及动作指导解答问题,整个氛围让活动室里充满了运动的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