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召开教职工文体协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月25日中午,校工会在东区主楼315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协会座谈会。我校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足球协会、象棋协会、健走协会、舞蹈协会、合唱团七个协会的13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出席并主持座谈。

会议分析了教职工协会工作的现状,各协会负责人讨论了《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协会(社团)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协会成立与注销;协会会员和组织机构;协会活动与经费;协会考核与评估等方面规范教职工协会管理。会议要求各教职工协会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根据《协会管理办法》,各协会要制定和完善协会章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活动;二是明确协会的主要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稳定和扩大队伍;三是讨论工会关于给予教职工协会资金支持的暂行办法,根据不同活动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四是制定协会考核与评估办法,积极鼓励协会承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围绕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不断扩大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对外交流,吸引更多教职工加入协会、参与活动。

今后,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协会的扶持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各协会要充分利用我校学生协会(社团)资源,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完善协会考核制度,做好年底总结及年初计划工作;不断扩大协会影响,利用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样平台,广泛宣传协会活动;根据教职工兴趣爱好,适时组建新的协会,满足教职工多元化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