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余大夫“中医居家养生”健康讲座走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月3日中午,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的陪同下,著名中医余大夫在学校信电学院教职工之家开讲了“中医居家养生”讲座。这是2018 年校工会举办的首场健康讲座。

余大夫,本名余成麟,出生医学世家,中医硕士,心理学博士。系上海中医药大学固生堂中医名医,上海芮生健康首席顾问。早年就研究成功“脑细胞载体诱导术”,临床30多年来,又提出了“逆生原理”理论体系,著有《中医居家护理学》《中医调理三部曲》等。近年来,在江浙沪以及全国各大城市推广“居家中医、歧黄归源”等系列讲座并培养人才,让“中医进万家,人人葆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受益中医,身心健康。

余大夫以他对人的“精气神”的内在逻辑关系的思考,在不断的对人体解剖、生理和病理总结后,提出“三髓人生”的学术思想。在近二个小时的讲座中,余大夫围绕中医居家养生主题,分享了他独到的“食材变药材”“厨师变医生”等养生理念,针对人群常患的高血压、糖尿病、口腔溃疡、头疼等疾病,详细传授了利用姜、醋、花椒等家庭厨房常用食材进行食疗的“独家秘笈”,并介绍了“汤—素菜—肉菜—主食”的正确吃饭顺序及其科学道理。现场还播放了颈椎及膀胱经居家保健视频短片,余大夫现场示范和大家互动交流。

     参加讲座的老师普遍认为讲座内容丰富,理念通俗易懂,养生方法简单易学,听完很有收获。大家还通过添加余大夫的养生微信,建立了和余大夫的微信联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