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内蒙古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培训班到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1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敖木格、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温岚带领内蒙古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培训班一行40余人,在北京市教育工会朱京萍副主席陪同下,到我校交流学习教代会工会工作经验,并参观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生命科学中心会议室,培训班学员认真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所作“聚焦三个围绕,推动工会工作 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介绍。张海涛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建设状况和教学科研水平、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从民主管理、思想引领、职业助推、维权服务、文体活动、建家工作、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情况,分享了“制度建设是前提,资源支持是保障,活跃基层是基础,工作创新是动力”的4点工会工作感悟。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树川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研究队伍,以及在克隆、转基因等生物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

敖木格表示,作为内蒙古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培训班的重要一课,农大教代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工会高层次人才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建立“职工心灵驿站”等特色工作和活动“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生命科学研究及农业生物技术成果介绍,给大家上了一次科普知识教育课,大家感到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多年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重视和上级工会的指导、支持下,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2008年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5个分工会中有3个获得“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6个获得“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成功承办了北京市师德推榜样推荐表彰、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全国农林高校教职工羽毛球邀请赛等重大工会品牌活动和赛事,多次受到北京市教育工会等上级工会的表彰,同时也吸引了全国高校工会同仁的目光,每年都有多所高校工会前来参观、考察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