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图书馆工会会员积极参加象棋比赛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校工会和教职工中国象棋协会于12月8日举办了2018年度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

 

中国象棋是一项融科学、文化、艺术、竞技为一体的传统棋类项目,它有助于挖掘人的智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和记忆能力,提高思维的敏捷和严密性。

 

我馆工会会员汪群老师积极参加了这次比赛。汪群老师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庭,很少有空余时间下象棋,这次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来参赛。

 

汪群老师说,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象棋比赛是我校象棋协会的重要赛事,也是农大地区象棋爱好者的一次盛会,因此“重在参与”是首要的。比赛可以让自己充分体会到博弈过程中跌宕起伏的拼杀带来的乐趣与享受,也能够通过与不同对手的较量,熟悉和掌握不同的棋路和风格,从而可以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参赛的象棋发烧友中有不少是已经退休的老同志,平时很难在一起切磋,今天相聚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自己十分珍惜。比赛之后要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棋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