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图书馆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212日下午两点在西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图书馆、档案馆全体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是由人发学院李玉梅副教授作:依宪治国与法治思维养成的报告。

李玉梅由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和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讲起,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养成法治思维三方面对“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以宪法为基础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身边故事以及社会热点话题,她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并拓展解释了宪法条文的内容,特别强调了法律思维形成的重要性。她表示,“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

通过报告大家学到了很多有关《宪法》的基本知识,一个文明法治的国家,需要民众广泛的参与,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带头学好宪法、用好宪法,培养并普及法治思维,用责任和担当去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公民知法、懂法、守法,我们的法治社会将越来越美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