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干部参观学习我校教职工之家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214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13个分工会的20余名工会干部,在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文萍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西区人发学院参观我校“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实地建设情况,听取我校教代会、教职工小家建设经验介绍。

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人发学院副院长、院工会主席龚利的陪同下,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干部首先参观了人发学院西区教职工之家健身、休闲、学习场地和娱乐设施,高品位、人性化的环境布置让大家啧啧称赞。

座谈会上,张海涛以聚焦三个围绕,推动工会工作 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从民主管理、思想引领、职业助推、维权服务、文体活动、建家工作、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教代会工会整体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和引导、推进分工会教职工小家建设的具体举措、建家成果。在学校党政领导、重视上级工会指导、支持以及自身努力奋进下,我校工会2008年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5个分工会中3个获得“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6个获得“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我校“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食品学院工会副主席曲桂芹和龚利分别介绍了两工会开展“党政工共建一个家”打造工会温暖之家、“与党、政、团相配合,结合教师科研项目开展活动”建设工会温馨之家的工作理念、活动方法及实践经验。


文萍对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所取得的收获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整个活动“直观、实际、深刻”,收获超出预期。农大工会根据学校、学院特点和实际,发挥工会独特作用,用心营造温暖和谐氛围,规范、创新的特色活动让大家深有感触、很受启发,开阔了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作、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的工作思路。

会上两校工会同仁还就二级教代会换届选举、建立教职工兴趣小组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今后加强两校工会之间交往,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进步的愿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