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举办“四月芳菲·书香校园”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4月19日上午,“四月芳菲·书香校园”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一教214教室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敬东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刘敬东教授主持并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中宣部、国家规划办、北京市等多项省部级奖励,在《哲学研究》、《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主编、参编著作10余部,其中2部著作分别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和教育部《高校社科文库》。

刘敬东教授以“《实践论》《矛盾论》与百年中国”为题,围绕《实践论》《矛盾论》(以下简称“两论”)与现代中国革命的关系、邓小平对“两论”思想路线的重新确立、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志对“两论”方法的创新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运用“两论”方法在治国理政战略思想上的重大突破等方面,结合党在各个时期所面临的中心问题,生动阐述了“两论”思想方法指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意义。刘老师的阐述深刻而生动,青年教师认真聆、积极提问,纷纷表示在倾听和交流过程中加深了对经典的理解。此次读书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承办,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主任贺岩主持。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