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4月26日上午,工学院在259教室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培训,五位教学名师进行了教学示范并分享了有关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表示,好的老师好的课堂好的教学将会使学生受益终生,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他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基本功大赛的培训和比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与时俱进,探索培养人才和课堂教学新模式。

       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林业大学教学名师康峰副教授介绍了参加北京市以及全国比赛的经验。他以“曲柄存在的条件”一课为例,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他提出比赛过程中要从导入-展开-结论-升华四个环节开展教学,同时他还分享了比赛过程中与评委进行互动、板书等细节。

       北京市教学名师张淑敏教授、谭彧教授、 张宾教授,大北农教学名师徐杨教授分别以《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程学》《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的部分章节进行了示范,并分享了有关教学经验。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陈度主持,教务与学生管理科老师张敏、学院青年教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