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食品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提高教学水平教学经验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也为学校选拔教学基本功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2018年4月26日中午,在食品楼一楼教职工之家,学院邀请参加过北京教学基本功比赛并获得二等奖的水利与工程学院姚志峰老师分享参加比赛的经验,同时学院也邀请在教学工作中具有丰富经验的陈敏老师和韩北忠老师与青年教师一同交流教学心得。食品学院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廖小军、张虎、工会主席范志红和教育委员曲桂芹老师及16名教师参与了这次活动。

    姚志峰老师精心准备了PPT和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一起分享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体会。姚老师认为,比赛的本质是传授知识,引发思考;对于比赛的准备总体原则是:内容要逻辑清楚,讲授要声情并茂,演示是视觉盛宴,互动需卓有成效!并对比赛的每个环节做了详细生动的介绍,这些切身的经验让参会的青年教师收益匪浅;随后,姚老师展示了自己参加北京市比赛的ppt内容,更从实例上让老师们感受教学环节的层层递进和升华!

    陈敏老师从教学督导角度讲评,给青年教师日常教学提了如下的基本要求:教学要有激情和感染力;知识点的讲解要有恰当的例子,再加上本学科的新进展新理论;注重知识的关联性并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教学手段上,要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要经常性的过程考核,激励并促进学生学习。总之就是要有付出,对自己讲授内容要熟悉、吃透,能融会贯通,严格要求自己!韩北忠老师以自己一贯幽默有激情的教学方式,给青年教师的两个主要建议:第一对教学要重视,并热爱自己的教学工作,只要热爱就一定会做好;第二,要学会应对教学中的各种变化,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用合适的方法要求学生;并针对教学中老师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生动有效的解答。

    最后,张普光做了总结,学院积极支持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各种活动,学院和学校会增加教学在教师各个层面考核的权重,希望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工作,提升自身修养及教学水平!

    这次活动,校工会张海涛主席和孙晓莉老师一同参与。张海涛非常认可食品学院工会组织的这种交流活动,教学上对青年教师的建议是教学除了知识上传授、解惑外,对学生做人的培养也一样重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