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我校工会参加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九次宣传思想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5月19日,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九次宣传思想工作会在东北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筹备组负责召集,东北大学工会承办,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教代会工会办公室主任孙晓莉同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6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严,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韩立夫,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孟虹,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党委副书记张国臣等出席会议。

中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1997年以来至今已召开18次,逐步成为高校工会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研讨工作、交流经验心得的重要平台。这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这一主题,征集了60多篇论文,并从中收录了28所高校的43篇优秀论文编纂成册。我校工会孙晓莉、张海涛撰写的《提案工作在高校教代会中充分发挥作用的探索与思考——基于中国农业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探析》被大会收录,并邀请参加会议交流。

开幕式上,熊晓梅致欢迎辞,对参加会议的各级工会领导、专家、学者和工会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发展情况以及东北大学工会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工作,并结合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高校工会组织必须树立新坐标,实现新作为,与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同向同行。

刘严代表辽宁省总工会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吸收这次会议的研究成果和先进经验,切实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刘严表示,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目标。

章国贤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致辞,强调要加强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教职工头脑,是高校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意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的必然要求。高校工会要从坚持高处着眼与小处着手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结合三个方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等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做了分组讨论和交流

会后,张海涛等表示,参加此次大会,通过聆听领导讲话和先进高校工会的经验介绍,非常有收获,进一步认识了解了当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后我校工会工作要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