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生物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经验交流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2018年的“五四青年节”这一天,生院分工会和学院教学中心组织学院的青年教师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18会议室进行教学基本功汇报演示和交流活动。生物学院“第三届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聆听了22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的自己所上课程相关知识点的精彩演示。

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教学名师夏国良教授总结和点评了参加汇报的青年教师的课堂演示,并就如何“教书育人”,怎样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学生要掌握的“学问”,将“死的知识”“教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并就青年教师在课程教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受众定位”、“幻灯片之间的逻辑关系”和知识点的讲授技巧如何处理的更加恰当交流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巩志忠院长要求:“青年教师一定要重视教学……”,并就学院本学期末再次举办我院全体青年教师的教学交流活动做出了规划和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