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园艺学院工会举办教职工黄瓜品鉴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6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黄瓜品鉴交流会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此次品鉴会为校工会举办,园艺分工会和图书馆分工会共同承办的园艺“润”生活系列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园艺学院工会主席李险峰教授出席现场活动。

活动邀请现任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系教授任华中作为主讲嘉宾。任华中教授曾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育成并通过相关部门审(鉴)定的黄瓜新品种3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行业科技奖励2项。

活动于当晚7时30分开始。任华中教授先从黄瓜的名称由来开始,为大家介绍了黄瓜的栽培地区和起源,进行了黄瓜营养价值的介绍,并从黄瓜的分类与具体品种的区别等方面普及了黄瓜的基本知识,扩展了现场听众的知识面。

黄瓜是一味可以美容,减肥,清热解毒的瓜菜,被称为“厨房里的美容剂”,是大家厨房中不可或缺的食物。任华中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结合教职工的兴趣和需求讲授了黄瓜的栽培方法,并详细介绍了各种不同品种黄瓜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食用方法。

参加讲座的老师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时与任老师问答互动,老师们感到颇有收获。

此次讲座是校工会今年开展的园艺“润”生活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将园艺引入教职工的家庭文化生活,充实各位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