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延安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7月16日至18日,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带队,来自各学院的工会干部38人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工会干部培训。

延安培训期间,学员们接受了1次信念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和《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知青情 知青理 知青魂》4场现场教学;并前往延川县梁家河知青旧居、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革命旧址瞻仰凭吊。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通过大量的历史实物和文字介绍,深刻了解了我党的奋斗历史及办学方针。大家被我党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所感染、所激励。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学员们参观了知青淤地坝、知青井、沼气池、知青旧居和村史馆等地,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被青年习近平一心为民、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也深深感受到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练。

在交流学习中,学员们表示在延安短短几天的学习教育,让自己收获很大。不仅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更是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磨炼了意志,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人发学院主席龚利表示:以前的理论学习还不够全面,通过此次深度学习,深切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今后无论是在科研项目、行政管理或是工会工作,都要将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

在结班仪式上,张海涛表示,通过听取大家的交流总结,感受到了大家在此次培训中收获良多。也希望大家今后工作中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将延安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互结合深入学习,在学校建设中、工会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