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第十一届青教赛如期落幕 所有奖项悉数产生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7月6日至7月7日,经过36青年教师2天的激烈角逐,校工会、教务处牵头,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联合举办的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共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及最佳教案、最佳演示奖各一个。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闭幕会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主持闭幕会。



7月6日举行的开幕会上,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东军代表学校对参赛青年教师、评委和前来观摩教师表达欢迎和感谢,并转达了姜沛民书记、孙其信校长对大家的问候。他回顾,我校举办这一赛事已经20多年,一批批青年教师从比赛中脱颖而出,更快地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青教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重要平台,也成为体现学校文化、积淀学校底蕴的品牌活动,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重视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投入教学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将坚持办好这一赛事活动、并积极拓展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多措并举引导、支持教师不断追求“德高、学高、艺高”,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提升。张东军特别指出,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要求推进“四个回归”,强调“必须明确,高校教师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高,教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要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我们将按照这一要求,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教师“回归本分”即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使命与职责。



此次决赛经过半年多的筹备,18个教学单位陆续举办了预赛,选拔优胜者入围决赛。决赛中,36位选手逐一登台,展示了自己在教学课程中的基本功。根据比赛规则,每位教师以20分钟为限进行教学演示,他们围绕所讲的知识点,或结合时事热点、国计民生,或穿插影音素材,旁征博引,对所讲知识点进行了深入阐释,展示了对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现场演示、教学组织、语言形态、板书演示、课件等方面表现进行当场打分。最终动物科技学院曹志军、动物医学院高健、理学院马晓栋、生物学院朱蕾四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工学院王新、动物科技学院王书敏、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韩宇、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苏娟、工学院张俊雄、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郭慧媛获得二等奖;农学院杨晓琳、植物保护学院李贞、人文与发展学院周超、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琳、理学院申振才、生物学院汪洋、理学院林海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徐菲聆获得三等奖汪洋获得最佳教案奖,曹志军获得最佳教学演示奖。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大赛各组织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还勉励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努力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上勇夺佳绩。

国家教学名师刘庆昌代表评委专家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评委们认为,本届参赛者教学水平与上届相比又有较大提高。他还从ppt演示、课堂板书、语言风格、课堂互动、知识点发散、思政教育与课程育人等方面对老师们的日常教学提出了建议。


张海涛颁发了大赛组织奖。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大赛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闭幕式及赛事组织,各学院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