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工作接受评审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9月26日上午,由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职业发展部部长周娜带领的第三专家组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对我校申报“职工心灵驿站”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评审,听取前期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参观使用场所并座谈交流。

在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家组首先听取中心副主任周蜜对中心整体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心理中心的预约室、个体咨询室、箱庭室、宣泄室、团体室等场所。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作了《中国农业大学“职工心灵驿站”申请汇报》的专题汇报,介绍了我校工会如何按照标准要求,依托学校资源建设“职工心灵驿站”初期的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

在座谈交流中,我校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理学院工会副主席李京扬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职工目前面临的身心压力来源,以及开展有助于教职工缓解压力的多种暖心活动及做法,并对今后基层如何开展职工心理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高度评价了北京市建设“心灵驿站”工作的做法,表示一定会配合校工会做好农大“教职工心灵驿站”的建设,并合作开展好未来全校职工的心理建设服务工作。

专家组对我校“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职工心理服务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希望学校工会能发挥好资源优势,将心理服务工作做出特色,为首都其他高校提供经验借鉴。

据悉,根据《北京市“十三五”时期职工发展规划》要求,要努力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为职工提供适用、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5年内在全市建成300家职工心灵驿站。我校是2018年度北京高校唯一申报“职工心灵驿站”的单位。校工会在西校区腾出一间办公用房,在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下建成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

我校工会建立“职工心灵驿站”,旨在为广大教职工搭建一个提供心理支持和情感支持的平台,帮助教职工疏解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压力,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更好的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