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图书馆工会组织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而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公映以来在全社会引起关注和欢迎。近日,图书馆教工支部和图书馆分工会联合组织党员群众分时段前往观看。

 

19493月,中共中央在河北平山西柏坡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不久迁往北京(当时称北平)。从3月25日到8月23日,毛泽东等中共中央领导住进香山,一面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一面遍邀各界人士,共商人民国家建设大计。《决胜时刻》展现的就是这段时间,在“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恢弘背景下,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们“如何赶考”、人民共和国“从哪里走来”。

 

 

观看影片,回望中国人民向世界宣告“从此站起来了”前夕的这段高光时刻,大家再次感受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历史功绩,感受党执政为民的初心,也体认“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因此更加珍视今天。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要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的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