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植保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双龙峡和爨底下村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又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为了增强教职工间感情交流,在工作之余亲近大自然。4月14日,植保学院工会组织56名教职员工赴门头沟区爨底下村和双龙峡景区风景区春游。

爨底下村全村结构严谨,错落有致,四合院整体精良,布局合理,既有江南水乡细节处理上的风韵,又有北方高宅大院恢弘整体的气势。爨底下村至今还有500间、70余套明清时代的四合院民居。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村落,爨底下村有明代老村遗址、清代民居、壁画、捷报、二战时期被日军烧毁房屋的废墟、抗日哨所遗址、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标语、古碾、古磨等,使人置身于古老与沧桑之中。

双龙峡自然风景区是京西新开发的一个风景区,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火村南2.5公里的青山翠谷中。双龙峡自然风景区主体形象概括为:十里溪流、百潭瀑布、千亩红杏、万顷林海、青山翠谷、世外桃源、苍山如海、峰峦巍峨俊秀,被喻为"小九寨"、"百瀑布"。职工们在尽情玩赏之余,纷纷合影留念,营造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气氛。

春游活动为学院全体教工提供了一个休闲放松的机会,让老师们在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后能够走向户外,亲近大自然,放松心情。同时,也为全体老师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平台,让老师们有机会全方位地相互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