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相互了解,创建沟通平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理学院工会于4月17日组织教职工赴河北狼牙山地区踏青学习,游览了安格庄水库(易水湖)和太行水镇。

安格庄水库(易水湖)是1958年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大(II)型水利枢纽工程。湖面27平方公里,水质达到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水库工程经过多年的续建、加固后,功能日趋完善。主要建筑物有:大坝、溢洪道、输水洞兼泄洪洞、水电站、八里沟副坝,还有易水灌区和紫荆关引水工程。易水湖山势险俊,景色秀美;太行水镇建筑简朴,乡村气息浓厚。现场制作的龙须面、腐竹令人流连;物美价廉的烤梨、核桃、柿饼引来乡村的向往;粘有泥土的镰、锄、镐和辘轳勾起无尽乡村的记忆。

此次活动大家放松心情,感受了自然风光的美;穿越了时光,回归到纯朴与自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