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与本科2018级党支部联合开展曲周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2019年6月4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的园艺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共同学习曲周精神。

按照“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相关部署,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校工会党支部与园艺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结为结对共建党支部。在全校掀起“曲周精神”学习热潮之际,两个支部8名师生党员首先在校工会办公室学习了3月30日中国农大校报《丰碑——传承“曲周精神”服务乡村振兴》专刊,大家分别畅谈了最近这段时间各自从不同渠道学习曲周精神的体会。工会党支部书记张海涛表示,这两天观看新闻联播和各方面报道,再回想起曾经到曲周学习时亲眼目睹曲周发生的变化,由衷地钦佩农大人扎根曲周46年改碱治土,让盐碱地变良田,这是几代人前仆后继,践行“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所带来的巨大成果。农大工会是学校服务教职工的窗口单位,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熟知这段农大故事,深入学习身边典型事迹,将曲周精神融入自身工作中,服务好全校教职员工。园艺本科201级党支部书记冯钟萱说,目前本支部4名党员都是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辅导员,目前正带领本支部11名大一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曲周精神的学习活动。做为从事园艺、果蔬及病虫防治方向研究的研究生,我们更应将本专业的学习、研究与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紧密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体现在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中,更是做为农大人执着一生的追求。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前往学校展览馆现场参观使命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现场聆听讲解,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农大师生扎根曲周46“治不好盐碱地不回家”的感人故事,对“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这一校训的真正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