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体育部张天鹏第十四届国际武术比赛斩获三金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7月20日,第十四届国际武术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举行。我校体育部教师张天鹏代表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三枚金牌。

北京体育大学国际武术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经举行了十四届。本次比赛共分为5个组别43项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22支队伍、202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不乏国际和国内的武术高手。

张天鹏老师参加了男子C组(39至59岁):32式太极剑、吴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的比赛。比赛中,张老师不畏强手,最终以完美的表现获得三枚金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张老师在比孙式太极拳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把张老师放到了B组(18至39岁)一起比赛,虽然张老师已近50岁,但他凭借深厚的功底,以完美的表现战胜了众多20岁左右的中国武术院的小伙子们,最终获得第一名。平日里,张天鹏老师一直坚持练拳研拳,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他的太极拳课深受学生们喜爱。他表示:自己有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太极拳文化,让更多的人从中收益!

据悉,本次参赛任务由体艺部分工会负责,分工会主席张中民老师带队参加了比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