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园艺本科2018级党支部开展“曲周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8月30日、31日,校工会党支部与园艺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一同赴我校曲周试验站,实地开展“不忘初心,学习曲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这是继两个支部党员集体参观学校“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之后,又一次联合开展的“曲周精神”学习活动。

学习参观团抵达试验站之后,首先参观了曲周站史馆,观看了中国农大与曲周县校合作图片展,听取了曲周实验站发展历程、曲周精神内涵的讲解,并在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等带领下参观了试验站的无损实验室、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等站内设施。在学习曲周精神的座谈会上,曲周政协原主席、县校合作促进会会长、曲周试验站顾问胡耀东包含深情地讲述了46年来我校几代师生在改变曲周面貌的过程中,与曲周人民结下深厚情谊的动人故事。他希望青年学子们要继承老一辈农大人在这里创建的“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走进农村、走近农民,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里,有所作为,成长、成才。

次日,学习参观团一早来到辛德惠院士墓前,怀着无比敬仰之心聆听了辛德惠院士的生平介绍,向这位曲周人民心目中的“功臣、亲人”敬献了花篮。在张宏彦等带领下,学习参观团先后来到位于相公庄和前衙村的科技小院以及育苗产业园进行考察,听取了正在这里实习的我校研究生的工作情况及成果介绍,实地感受农业科技给当地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

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师生都被农大人扎根曲周46年将昔日荒芜的盐碱地变为今日米粮川的先进事迹深深震撼和感动。谈到此次学习参观活动的感受,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张海涛表示,“曲周精神”是农大几代人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奉献树立起来的,是农大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继承并使之发扬光大,把这种精神带入工会的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进一步做好工会的本职工作,为教职工服好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工会人的贡献。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书记冯钟萱表示,在如今这个人心略显浮躁的社会当中,人们很少再谈情怀,但是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心怀拳拳赤子之心将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诠释校训的“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精神令人动容,也需要传承。副书记申晓帅表示,四十余年以来,数代农大人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破解了曲周县长久难治的盐碱地难题,让人民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对于即将步入本科大二学习的我们,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自己也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在以后可以学以致用,将曲周精神不断传承,同时也是对中国农业大学校训的实践,更是对祖国三农事业的一份誓言。

按照机关党委“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相关部署,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校工会党支部与园艺学院本科2018级党支部结为结对共建党支部。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张海涛带队,两个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20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