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工会系统集体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新中国第一部《民法典》将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为引导工会干部学习、了解、用好《民法典》,强化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意识和能力,7月10日,校工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邀请我校人文学院法律系副教授、教代会权益与人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玉梅就《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意义、内容等为我校分工会主席及专职工会干部进行解读、宣讲。

李玉梅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宗旨原则和主要内容。之后结合司法实践和具体案例,对人格尊严保护、隐私保护、个人信息保护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她希望,作为职工“娘家人”,工会要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把民法典融入工会各项工作,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中体现出工会组织的人文关怀,做到温暖人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参加讲座,校工会副主席武晓兰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