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食品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全面提升学院青年中坚力量的教学能力,7月28日,食品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活动在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殷丽君、工会副主席曲桂芹及学院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工学院徐杨教授、我院郭慧媛副教授担任此次活动培训教师。活动由曲桂芹主持。

徐杨教授从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及如何准备教学基本功比赛等方面分享体会。她介绍了自己主讲的“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课程建设,她强调,教师应该注重对于学生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过程性评价,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同时徐杨教授也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思考与老师们分享,如如何加大翻转课堂占比,如何应对学生参与度不均衡的问题等。

郭慧媛副教授多次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有丰富的参赛经验。郭慧媛老师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介绍了自己在选题、教学设计、板书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她认为,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自己提供了很好平台来反思个人的教育教学初心和使命,青年教师要乐于教学,一次次打磨课件,一步步细化教学设计,能让自己不断打磨和提升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

殷丽君副院长指出,新教师的加入极大地充实了食品学院教学和科研力量,学院也更加重视教学质量和教学培训,希望年轻老师能够加强交流,不断学习进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张普光书记指出,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比赛中提高看家本领,在工作中反复锤炼,真正把基本功练好,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