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教职工之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月22日上午,校工会召开视频会议,开展三年一度的分工会教职工之家验收评审工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主持会议。

会上,25家分工会的主席(副主席)根据《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之家建设基本标准》的要求,通过PPT展示,从学院(单位)党政重视教代会工会工作、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四有” 教职工队伍建设、特色创新工作等七个方面依次交流汇报了三年来(2018年1月—2020年12月)各自开展的建家实际工作情况,并向校工会提出建家评审的书面申请,提交小家布置(硬件)展示视频。草业学院和土地学院两家成立不满三年的分工会也按照建家标准介绍汇报了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活动情况

27家分工会所在学院(部门)分党委书记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组成的评审小组,在认真听取各分工会的建家情况汇报后,结合申报材料和小家视频对25家分工会的建家工作进行了打分。最终的建家等级评定要根据评委打分、会员评分和校工会评分综合得出。评审工作结束后,校工会将在校园网公示考核评审结果,并颁发模范、优秀教职工之家牌匾;未来三年工会建家支持经费将根据教职工之家级别拨付。

三年来,在学院(部门)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及其行政的支持下,我校分工会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各分工会教职工之家活动场所软硬件建设取得不同程度的进展。在实际建家工作中,各分工会结合本单位的特点、条件和教职工的现实需求,积极建设和谐之家、温馨之家、文化之家。通过开展多种多样、有声有色活动,不断创新品牌,丰富教职工的健康娱乐生活;以教职工为本,关心关爱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不断丰富“家”的内涵,努力营造“家和万事兴”的和谐气氛:积极吸非在编教职工入工会组织,让更多非在编教职工有了家的归属感,起到了工会组织凝心聚力、促进校园和谐发展的独特作用;在2020年抗击、防控新冠疫情各个阶段,各级工会组织始终站在工作第一线,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独特作用,克服困难,创新疫情下的活动方式,努力落实完成工会2020年的各项计划和任务。2020年理学院、国际学院、植保学院3家分工会获评“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截至目前,我校成立的27家分工会当中,已有3家分工会荣获“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11家分工会荣获“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校工会副主席武晓兰及校工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