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0月9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二期教育部直属机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第六十四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班学员在班主任郝富军老师带领下来校调研。中国农业大学原副校长张建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国家饲料工程中心副主任白玉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饶晓盼、工会副主席武晓兰等人陪同调研。

 

 

张建华对本次调研学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学科特色、发展成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是中国国立高等农业教育的起源地。在经过多年的开拓发展后,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张建华指出,在各兄弟院校的互帮互助、共同努力下,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地方、文化传承等方面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在第四轮一级学科水平评估中,六个一级学科获评A+,获评A+的学科数量在全国高校中排名并列第六位。随后,张建华对考察的第一站饲料博物馆进行了的介绍,并再次代表学校欢迎调研团队的到来。

 

在高铭宇书记的带领下,中青班学员来到了第二站动物标本馆。动物标本馆在原有教学解剖标本室上改造完成,集标本保藏、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科普宣传和文化交流于一体,是对兽医学科重要的传承和展示,也是普及兽医知识、推进新农科建设、守护共同健康的重要平台。中青班学员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标本馆的陈设标本,了解了新时代兽医的发展。

 

调研的第三站,学员们来到了生命科学中心。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饶晓盼介绍了生命科学中心的概况。他表示,生命科学中心于2008年正式启用,集中了全校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的优势力量,拥有高素质人才培养平台,在植物科学、农业生物技术等研究领域有明显特色和优势。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毅教授,向调研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和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

 

在调研的最后一站农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详细介绍了农学院的学科组成、学科科研、师资力量。他特别提到了学院大厅中的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该项目采用农大定点扶贫的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咖啡豆,为镇康县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张远帆书记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始终葆有着心系天下的情怀和能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调研团参观了正在举办的蔡旭先生纪念展,学习了解了蔡旭先生投身祖国小麦科学研究事业、教书育人、服务农业生产的精彩“小麦人生”。

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大开眼界”,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农业大学的认识,感受到了农大师生胸怀“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切实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将论文书写在祖国的广阔大地上,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的卓越贡献和不懈的奋斗。即开阔了眼界,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