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年教工走进上庄实验站——校工会举办第三期教职工“串家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0月23日,校工会举办第三期教职工“串家门”活动,组织青年教工走进上庄实验站。

上庄实验站是我校学科建设、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重要试验实习基地,是开展跨学科融合协作、提升科研水平、培养农业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必要基础平台,是建设“种业之都”和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的一个重要创新源头,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展示农业成果的重要窗口。

上庄实验站刘思敏老师为参与活动的老师们播放了上庄实验站宣传片,并对实验站的地理位置、实验条件、现有项目进展等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活动邀请农学院宋伟彬副教授作题为《转基因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宋老师对各位老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围绕国内外转基因技术研究状况进行交流。

 

随后,各位老师在上庄实验站张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百草园”,参观植物科普园中种植的各种植物。最后,各位新入职教工到实验田中参与农事体验,感受秋日丰收氛围。伴随着老师们在田间的辛勤劳作,结束了半日的实践活动。

  

此次“串家门”活动列入了我校教师工作部的新入职教师实践教育活动之中,旨在引领青年教工尽快了解学校,激发新教工热爱农大、建设农大的热情和动力;科普转基因技术基本知识,让农大人掌握必备知识。

上庄实验站站长肖杰、综合办公室主任魏春以及40余名近两年内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串家门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上庄实验站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