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举办“青盟论坛”第三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0月29日中午,由校工会联合各学院组建的青年教师学术交流联盟活动——“青盟论坛”第三期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工会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承办,经过精心组织和筹备,来自10个学院50余位师生到场参加,论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开拓教学研究视野。

 

本次论坛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连正兴教授主持。校工会武晓兰副主席致开幕词,她介绍了“青盟论坛”创办背景,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活动、通过交流与互动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新思路、获取新进展。

 

本次论坛邀请到经管学院李秉龙教授和动科学院王书敏副教授做报告,李秉龙教授获得过“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具有十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以“如何做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的好老师”为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与会教师上了精彩一课。王书敏副教授获得过“北京市第十一届、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中国农业大学百篇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中国农业大学最美课堂二等奖”等荣誉,她通过线上形式,通过屏幕和与会教师分享了青教赛参赛经验以及备课、教学感悟。现场教师围绕如何做好教学、育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动科学院书记郭晓旭对本次论坛活动作出总结,代表动科学院向李秉龙教授赠送纪念品,她鼓励与会教师多交流、多学习、相互促进,终身成长。


会后,老师们来到饲料博物馆参观,从综合厅、科教厅、原料标本厅到机械厅,在讲解员的代领下,老师们了解了饲料的历史与发展,在饲料展示厅了解各种饲料标本,在机械厅驻足了解各种机器工作原理,在科教厅操作影音设备探索饲料奥秘。

本次青盟论坛活动,聚焦老师们关注的青年教师发展话题,收获到老师们的关注与好评。欢迎全校教职工参与到青盟论坛活动之中,促交流,共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