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工会党支部开展“党费缴纳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为了强化党员的“党费”意识,切实做好收缴党费相关工作,促进党的基本制度有效落实,35日,工会党支部开展了“党费交纳日”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海涛主持活动。

 

张海涛首先跟支部党员们强调了党费的重要意义。党费代表着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党员每按期交纳一次党费,就昭示一次党员个人的党性自觉和党员意识,就体会一次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就强化一次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武晓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章中关于党费缴纳的相关内容,以及《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涉及党费缴纳标准、使用原则、党费管理等知识,让大家弄清楚党费“为什么交”、“怎么交”的问题。理论学习后,党员们又共同观看了教育视频《党费》,学习影片中张桂英老人一辈子主动、按时交纳党费的感人事迹和她一生热爱党、忠诚党,永远跟党走的精神。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针对今天的学习展开讨论,交流各自的体会、认识和感悟。张海涛表示,在建党百年历史中涌现出的有关缴纳党费的感人故事,是党史中的一项重要而富有意义的内容。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这种生动的党史学习素材,全面、细致、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刘伃结合自己曾经担任党务秘书期间的经历,同大家分享了身边优秀党员积极交纳党费的榜样事迹,她认为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现,能够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张和表示,今天的学习加深了他的认识,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不仅是每个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也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按时交纳党费有助于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活动最后,张海涛宣布,将每月5日定为工会党支部的“党费缴纳日”。随后,党员们集中进行了党费缴纳,加深对党员义务的理解,重温入党初心,增强使命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