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信电学院工会成功举办第六期青年沙龙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2020年12月24日,信电学院分工会组织举办第六期青年沙龙,青年委员李想邀请电子工程系教师盛文溢,在信电641会议室做了题为“土壤水分测量方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同时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

土壤水分作为主导大气与土壤分界面物质与能量交换的关键因子,是农业、环境、生态、气象、岩土工程等科研领域与灌溉决策、路基和边坡稳定性监测、森林火灾与洪水预警等实际工程应用关注的重要指标。报告人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了遥感、近地传感、地面测量等不同空间尺度下的土壤水分的测量方法,其中重点讨论了基于介电测量的土壤水分传感方法与传感器,并讨论土壤质地、有机质含量、电导率、温度、界面极化、结合水等土壤性质以及测量频率、电路设计、电极结构、安装方法等传感器因素对土壤水分测量的影响。

副院长李振波、院长助理孙红等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报告期间,盛文溢和多位老师就土壤水分传感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等多个问题展开了讨论,报告现场十分活跃,氛围融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