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6月18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第六期党史学习分享会,并邀请共建党支部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的学生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为学生们讲述的党史主题为《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讲述了1976年至1992年间党的历史。张海涛首先为支部成员和学生们介绍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并主要对这一时期的重点事件按照时间顺序进行梳理。将这一时期分为在徘徊中前进、伟大的历史转折、全面拨乱反正、全面改革和对外开放、建立经济特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几个阶段。并重点对邓小平理论及其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所做的伟大贡献进行阐述。张海涛表示南方谈话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成形。邓小平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作者。作为一代伟人,邓小平作出的光辉业绩、创立的科学理论,已经并将继续改变和影响着中国和世界。

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党员张绍宸谈到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根据邓小平同志的指示讨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开启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并且能在高龄下,仍然为了国家发展不停地工作,这一点是让我最印象深刻,同时也不禁让年轻的我有了继续奋斗的动力。

园艺学院2018级党支部发展对象陈霞在课后表示,了解到我们的党在前进的过程中也经历了许多曲折,我们在徘徊中前进,勇敢接受历史的考验,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驱散人们思想上的迷雾,让中国迎来伟大的历史转折,让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历史新阶段,带领我们坚定的走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

本次党课共有40余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收听,在学生支部中引发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更加了解我们的党是如何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时代接受新的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