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食品学院在“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2021年6月23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曾宪梓报告厅成功举行。食品学院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特等奖。

 

此次比赛我院参演人员有老师、学生共71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合唱比赛,张普光书记、廖小军院长多次鼓舞参演师生,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从合唱队伍的组建、合唱曲目的选择,到专业老师的聘请、排练时间的安排、演出服装的选定等筹备工作,再到最终正式上台进行演出,共历经四个月、排练二十余次,食品学院师生精心准备,只愿在党的一百年华诞之际放声歌唱,为党的百年风雨兼程献礼。本次合唱比赛,我院的参演曲目是《又见西柏坡》与《百年传奇》。其中《又见西柏坡》为六声部的超高难度合唱曲目,老师和同学们经过多次分声部排练与大合练,最终完美呈现了这首气势磅礴、优美动听的歌曲。而《百年传奇》,则体现出了浓浓的食院特色。这首歌保留了歌曲《传奇》的原曲,由我院师生重新填词,抒发了食院人对于党百年风雨历程的歌颂,坚定了食院培养时代青年的信念。“使命在肩青年代代向前,百年的传奇故事永远记心间”是食院人对历史的回顾;“奋斗有我吾辈孜孜不倦,强国志付诸实践中国梦圆”是食院人对未来的承诺。在熟悉的曲调里,食品学院用崭新的歌词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四个月来,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排练安排,挤出午休时间,只为最终能呈现最佳的演出效果。在表演形式上,食品学院用道具造型、舞蹈表演点缀其中。当《又见西柏坡》的前奏响起,合唱人员应着指挥老师的指令,利用扇子和党徽,摆出了“党旗”的创意造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激烈的掌声。在《百年传奇》的演唱中,老师和同学组成的各个声部配合默契,演唱深情,就像歌词中唱的“一百年初心不变,一百年壮志不减,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薪火相传”,食院师生用歌声将自己对党的崇敬之情娓娓道来,几名女同学的伴舞与结尾用扇子拼出的“100”造型,更是与合唱相辅相成,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最后,食品学院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不负众望,取得了特等奖的好成绩。美好的歌声表现了食院人对党的一腔热爱,也表达了食院培养优秀学子、为祖国输送人才的坚定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