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追寻百年路 唱响经管情——经管学院荣获建党百年教职工合唱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2021年6月23日,“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唱响曾宪梓报告厅。历经三个月的筹备与排练,在经管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工会主席陶益清老师的组织下,经管学院合唱团在曾宪梓报告厅用歌声诉说对党的恩情、对未来的向往。最终凭借声动梁尘的嘹亮之音和热情洋溢的精神风貌荣获一等奖。

回首过去的三个月,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在忙碌的工作与繁重的学业压力下,依然坚持排练。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现我们的声乐水平和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劲头,从选曲目到改歌谱、分声部,大家群策群力。最后选定了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追寻》是电影《建国大业》的主题曲,用独特的韵律和细腻的情感,追寻毕生的梦想、追寻心中的声音、追寻生命的纯真;《二十年后再相会》极富青春的气息和欢快的节奏,反映出在那个蓬勃年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更加契合了现如今新时代伟大复兴中国梦快速实现的脚步。

没有现成的歌谱,老师们通过手写、粘贴完成,接下来合唱团的师生,只要是课余时间,就拿出谱子练一练,甚至单曲循环一整天,因为我们每周只有一次排练时间,大家都倍感珍惜这一个小时的“紧急集合”。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们一定要展现出经管学院的力量与信念,以此致敬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

当我们站到舞台上的那一刻,崇敬的是那100年的光辉,不悔的是这100天的努力。为每一个坚持的人鼓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