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荟萃
信电学院分工会在“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2021年6月23日,为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国农业大学校工会在曾宪梓报告厅举办“奋斗百年路,永远跟党走”教职工合唱比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合唱团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一曲《龙的传人》缓缓唱响,低沉的歌声带领观众追溯着古老而神秘的东方,钢琴声促而转急,慷慨激昂的歌声随着刚劲威武的中国大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无不体现出身为龙的传人的自豪与自强;接着是《映山红+东方红》的串烧,“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舞蹈搭配歌声由期待的朦胧转为欢快的明朗,诉说着人民对中国共产党伟大政绩的歌颂,对红军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最美的色彩是东方红,一曲情绪饱满的《东方红》深切表达着对领袖毛泽东的感激之情。合唱过程中,舞蹈元素、箱鼓响声与和声、钢琴声结合的多形式展现无疑带给观众们一场视听盛宴。

在学院工会组织下,信电之声合唱团在四月初即开始此次合唱比赛的组织、筹备与训练,近70余名师生积极响应,坚持不懈,充分展现了信电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学院浓郁的文化氛围。信电人将高扬鲜红的旗帜,紧随党的脚步,坚定奋斗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合唱比赛由王舒扬担任指挥,李荣坤担任钢琴伴奏,李英启、肖姝担任指导教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