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丨工会党支部开展第五期党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工会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制定了党员轮流讲党史的学习制度。6月9日上午,党支部书记张海涛主讲第五期党史学习分享会。

本次学习分享会的主题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讲述了1956年至1976年间党的历史。张海涛首先为支部成员们梳理了这一时期的大事主线,对重点事件按照时间顺序进行脉络梳理。随后围绕《论十大关系》历史地位、党的八大、党的整风运动、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国民经济调整和文化大革命等进行讲解,并对这一阶段的挫折与成果进行客观的阐述和总结。在讲到《论十大关系》这一工作报告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评价,肯定了《论十大关系》的历史地位。

张海涛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20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虽然这两个历史时期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指导、方针政策、实际工作上有很大差别,但两者决不是彼此割裂的,更不是根本对立的。我们党对自己包括领袖人物的失误和错误历来采取郑重的态度。一是敢于承认,二是正确分析,三是坚决纠正,从而使失误和错误连同党的成功经验一起成为宝贵的历史教材,这也正是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所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