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827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主席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作为我校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工会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和先进性。

 

参观之前,校工会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段蕾老师围绕中共中央入香山这段历史进行了专题讲授。段蕾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筹建所做的各种准备;讲授了毛主席所著《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对新中国所起到的理论和政策的奠基作用。通过段蕾老师的讲解,大家初步了解了党中央在香山的181天中所做的各方面工作。这181天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筹建新中国的181天,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随后,大家进入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想,深刻感悟史料背后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位于纪念馆二层东侧平台的“四梁八柱”敞轩重温入党誓词。在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的带领下,同志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张海涛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赶考”的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工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工会主席们纷纷表示,通过缅怀这段历史,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理想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作为基层工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成为在职工群众中、在基层凝聚人心、坚守前哨的战斗队、工作队,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教职工中去,发挥工会组织的新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