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第三届 “羽协杯”双打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第三届“羽协杯”双打比赛于2021年9月11日在东区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受疫情影响,时隔两年半,经过多次调研和再三协调,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定了在本学期开学之初举办。本届比赛仍然沿袭了前两届的双打组合比赛形式,即男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和女子双打,吸引了102名羽毛球会员报名参赛,共有51对组合,其中男双25对、混双14对和女双12对。

经过下午近六小时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各项双打比赛的冠、亚、季军。男双冠军:刘俊峰/刘伟,亚军:张龙/张爱民,季军:楼慧强/韩北忠和沈杰/王朋进;混双冠军:史子涵/张远帆,亚军:田沁兰/李自超,季军:潘晓丽/刘浏;女双冠军:高雪莲/刘晓林,亚军:张俊伶/张学琴,季军:雷小文/罗婷。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海涛、校工会副主席武晓兰和中国农业大学羽毛球协会会长楼慧强分别为男双、混双和女双冠军、亚军、季军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于福同主持了颁奖仪式。

男双冠军:刘俊峰/刘伟,亚军:张龙/张爱民,季军:楼慧强/韩北忠和沈杰/王朋进

混双冠军:史子涵/张远帆,亚军:田沁兰/李自超,季军:潘晓丽/刘浏

女双冠军:高雪莲/刘晓林,亚军:张俊伶/张学琴,季军:雷小文/罗婷

本届比赛在赛制上进行了改进,由前两届的直接淘汰赛制改为先小组赛后淘汰赛制,小组赛前两名进入淘汰赛。增设小组赛避免了选手们只打一场球就被淘汰回家的尴尬,增加了新手和高手对决的机会。同时小组赛安排了小组长,由小组长负责比赛的场次的衔接、局数的依次进行等,确保了小组赛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对淘汰赛阶段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既避免了任何同一小组出线选手在决赛前的再次相遇,又增加了不同选手相互比赛交流机会,增加了不同组合竞技水平的区分度。精心的赛程设计在赛场上得到了具体的体现,从小组赛开始,选手们进入状态快,专注度高,大显身手,击球声、欢呼声、赞叹声,声声入耳,赛场激情四射,精彩纷呈,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本届比赛不仅为我校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发挥才智、相互切磋技艺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交流,释放了工作压力,增强了身体素质。我校羽毛球协会注册成员逐年增加,截至目前,成员总数再创新高,已达328人。羽毛球运动已成为我校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

我校羽毛球协会将在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广泛征求意见,对未来比赛赛制进一步改进并优化,力争比赛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羽毛球爱好者的比赛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