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史暨业务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9月15日上午,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帆主持。

党员同志们首先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

随后,大家又集体学习了古田会议相关党史知识。在古田会议上,毛泽东同志首次提出“使党员的思想和党内的生活都政治化,科学化”的思想,为党的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这次会议解决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殊国情中建党、建军的历史性难题,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因而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党员们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把思想建党的原则落实到实现党的新时期历史任务上来,以坚强的党性和良好作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党史知识学习之后,杨帆向大家汇报了校工会正在进行的“北京市教育工会智库建设”研究课题的项目概况。在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北京市教育工会开展云智库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通过云智库平台,教育工会可以将专家和信息数据等优质资源通过互联网汇集起来,开展跨校交流、跨领域研究、专业咨询等服务,旨在为各高校工会和广大会员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服务。大家就这项课题研究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想法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