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工会举办第三次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10月30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主楼报告厅举办了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系列培训之三——公文写作培训。部分参赛教师及对公文写作感兴趣的教职工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公文写作培训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武慧媛和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分别主讲。课程前半部分,武老师给大家讲授了公文基础知识与行文规范,从公文的概况到写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具体示例为大家分析了请示、报告、通知、意见、函五种不同类型公文写作的格式及行文规则等要求。此外,武老师还同在场的青年教职工交流了公文写作心得,勉励大家要在平时多积累、多练习,这样才能写出格式规范、内容优质的公文。课程后半部分,赵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写好文章的经验及思考。赵老师从写文章与干工作的关系、好文章的谋篇布局以及如何写好公文三方面进行了讲授,他表示很珍惜这次与青年干部交流的机会,最后他还总结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好文章离不开好工作,好工作离不开好文章,好文章就是好工作”。

课后,参训青年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帮助自己加深了对公文写作的了解,对不同种类的公文如何行文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表示会将今天所学的内容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

根据培训计划,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培训还将继续开展微信公众号运营及办公软件应用(Word)两次培训,具体安排详见校内通知。欢迎各位感兴趣的老师前来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