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辉煌七十载 唱响新时代”2019年教职工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与校团委共同主办“辉煌七十载 唱响新时代”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曾宪梓报告厅举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千余师生用歌声表白新中国。校领导姜沛民、孙其信、张东军、秦世成、钱学军、宁秋娅、辛贤、李培景等观看演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报告厅内处处欢声笑语,歌声此起彼伏。二楼眺台的横幅格外醒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一首首铭记初心的歌曲,一句句承诺使命的歌词,表达着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的万千敬意;一支支昂扬奋进的队伍,一张张英气蓬勃的脸庞,展现了对于伟大新中国的浓浓爱恋与深厚情谊。

三尺讲台教民稼穑,身着华服纵情高歌。本次合唱比赛共有来自全校25个分工会的教职工登台演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将合唱与舞蹈、朗诵、乐器表演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红星歌》等歌曲回忆艰难岁月,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生无悔入华夏,《爱我中华》《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演唱展露对伟大祖国的无限赤爱;敢教日月换新天,《我们都是追梦人》《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等曲目传递出新时代面向未来,乘风破浪再扬帆的坚定信念。教职工歌声气势恢宏,台下观众掌声如潮,一瞬间,70年来伟大祖国的山河巨变仿佛闪现于眼前。

比赛后,来自各学院的同学用两个月时间准备了三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他们以昂扬的青春唱响属于自己和农大的旋律,用歌声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教工民族舞队的《和谐中国》群舞,用优美舞姿向祖国献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人发学院、国际学院、体艺部、食品学院、信电学院分工会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理学院、后勤基建处、动医学院、校办产业、经管学院、农学院、动科学院、工学院分工会获得二等奖;机关一、机关二、资环学院、植保学院、图书馆、机关三、水院、生物学院、继教学院、校医院、土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获得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

原中央歌剧院歌剧团团长、现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黄越峰,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歌剧表演艺术家刘月明,北京化工大学校合唱团常任指挥、中国普通高校教育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马梅,中国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海燕,中国农业大学艺术中心教授、北京市高校美育研究会副会长王怡担任比赛评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0